威尼斯欢乐娱人v3676(中国)官方网站- ios/安卓/手机版app下载

首页 / 学院要闻/ 正文
【迎新晚会】我校举办第二十三届科学文化节、第二十二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暨2023年迎新晚会
  • 作者:党委宣传部
  • 时间:2023-09-29
  • 点击:3583
  • 来源:党委宣传部

汉院资讯 (党委宣传部 报道)

9271830,威尼斯欢乐娱人v3676第二十三届科学文化节、第二十二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暨2023年迎新晚会在学校电影场顺利举办。董事长、校长罗爱平教授,党委书记王正明,校领导班子,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,以及2023级全体新生齐聚一堂,共赴这场又暖又燃的青春盛宴。活动由校团委书记张佳艺主持。

▲董事长、校长罗爱平教授宣布“威尼斯欢乐娱人v3676第二十三届科学文化节、第二十二届社团文化节”开幕

▲校团委书记张佳艺主持

晚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缓缓拉开帷幕。校团委副书记夏周志宣读《关于举办威尼斯欢乐娱人v3676第二十三届科学文化节、第二十二届社团文化节的通知》。

副校长刘易国为开幕式致辞,他寄语全体汉院学子,希望每一位汉院人永远把汉院校训精神牢记在心,落实在行,点燃点亮胸怀大爱,厚植家国情怀,心中有“志气”;坚定坚持追逐梦想,造就过硬本领,心中有“底气”;打牢打实军训成果,脚踏实地前行,心中有“骨气”,能够激扬青春谱新篇,挺膺担当向未来。

 

第一篇章——“少年熠彩神飞扬

开场舞《飞扬青春》以欢快的节拍和动感的舞步点燃全场,为本届迎新晚会开启了火热的序章。

《峡江情歌》以其特色鲜明的曲调,独特的旋律,真挚的情感,浓郁的地方特色和文化内涵,感染了现场所有听众,有力彰显了现代民族声乐的创作魅力。

传千年之经义,燃万古之明灯。舞蹈《抬龙王》奏响着中国传统舞蹈生生不息的旋律,赓续着红色文明,传承着传统文化,也呼应着龙年即将到来的吉祥意。

“一棹春风一叶舟”,《望春风》的乐声音符在众人耳畔跳动着,万物复苏的春景呈现于脑海中,让听众沉醉其中。


第二篇章——“身似山河挺脊梁

《汉院之声》由热门影视片段剪辑而成,汉院学子进行入木三分的配音表演,将人物形象刻画得淋漓尽致,别具一格的节目让晚会更加精彩绝伦。

《静·动》以rap的形式生动演绎了生活的酸甜苦辣,将晚会氛围推向高潮。

《让我们舞起来》的中国红舞蹈整齐有力,舞出了青春的风采,展现了青春的力量。

舞蹈《飞天》正如其名,炫彩的舞蹈画面震撼人心,鼓舞着新生的凌云之志。


第三篇章——“敢叫日月放光芒

 

《我想去海边呐喊》具有节奏感的乐器弹奏,表达了对大海的无限热爱,尽展汉院学子风采。

《大鱼》舞者们衣着华美典雅的汉服在台上翩翩起舞,于歌声中,花开满城,灯明三千,玉刻麒麟腰带红,为众人提供了一场赞叹不已的视觉盛宴。

《老师我想你》以花喻师,表达出了学生对老师的尊重、喜爱与思念之情,突出了老师诲人不倦,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。

《觉醒年代》唤醒了青年的爱国之心,警示青年要本着理性砥砺前行,追逐五角星的光,将一腔热血献给泱泱华夏。“中国只有一个。中国,是我们中国人的中国!”

压轴节目《筚路蓝缕》通过金陵十三钗的登场展示,以及防空警报的鸣声,来敲响中国人铭记历史的警钟。先人换来的盛世传奇,我们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书写。

 

 

凝心聚力共筑梦,踔厉奋发向未来,祝愿你们都能在汉院这片沃土上向下扎根,向上生长,梦想启航,青春绽放。

(文字:杨宜 朱泓涛)

(摄影:梅涵凝 丁艺枫 顾思远 铁玺华 杨开泰 刘轩齐 刘一帆 彭佳琪 石晋昕 王昊毅 张能)

(审核:郭亚莉 于洋)